金希澈是底线

文章首发微博,微博同乐乎名~

一路一生(二)


一路小跑,Arthit和Ork来到网吧,动作熟练地在柜台开好包间,打开电脑,准备大杀四方。
正打到关键时刻,包间的门被打开了:“你们两个,滚到外面去。”是学校出了名的校霸,听说是跆拳道黑带,曾经一个人单挑八、九个人,最后还打赢了。
“是我们先来的,钱也已经付过了,我说王军,先来后到这个理你总知道吧。”Arthit起身,丝毫不畏惧地直视王军的双眼。
王军的小弟金毛上前一步: “我们老大的名字也是你能叫的?”说着就要挥拳。
王军一只手拦在金毛和Arthit面前:“我当是谁呢,原来是学弟啊,我见过你,上学期校庆还表演话剧来着,好像叫什么《罗密欧与茱丽叶》看你长得白白净净的,想来一定是演茱丽叶了哈哈哈哈哈哈”刚说完,王军和身旁的小弟哈哈大笑了起来。
Arthit不忿,正想上前讨个理,被一旁的Ork按住:“这王军打架向来厉害,听说上次有个人被打的现在还在医院躺着,好汉不吃眼前亏,我们还是走吧。”
Arthit还想说些什么,网管终于在这时候走了过来,像是也知道王军的厉害,点头哈腰道: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开始是我的失误,以为没有了包间,隔壁包间还是空的,劳烦各位移步。”
王军一脚踩在包间的沙发上:“不麻烦了,我就要这间。”
网管见状,转对Arthit和Ork,满脸歉意:“实在不好意思,二位帮帮忙,今天的网费全免。”
不想给网管带来麻烦,Arthit和Ork拿上书包准备离开。
“呦,茱丽叶要走了,下次演话剧我还去捧场啊哈哈哈哈哈”王军坐在电脑桌上,一手拿着烟,嘴里吹着口哨。
“艹你妈。”终于忍不住,Arthit骂了句。
王军从桌上下来,把烟往地上一扔:“你他妈刚刚说什么?”说着大步走到Arthit面前,挥起拳头就要往Arthit脸上打。拳头快要落到Arthit脸上,被一只手拦了下来,是Kongphop。
像是没想到会有人拦住自己,王军瞪大双眼:“哪里冒出来的浑小子。”
Kongphop放下手:“我是他们的朋友,替他们说声对不起。”
好像听到什么笑话般,王军大笑:“你以为自己算哪根葱?还替他们道歉。”
Arthit拉住Kongphop:“你来干什么,不是让你先回家吗,你先回去,这里不关你的事。”
Kongphop轻握了下Arthit的手,微微一笑,小声说::“没事。”转而对王军:“你说,今天这事怎么才算完。”
王军双眼微眯,勾起嘴角 “行,看你是条汉子,想解决也简单,我这里有五个小弟,你能打赢他们,这事就算了。”
“好。”
话音刚落,Arthit还来不及上前阻止,王军的五个小弟已经和Kongphop打起来了。
Kongphop从小便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,是大人们眼里的“乖乖崽”,别说打架了,连烟也不曾抽过。
分不清是谁的拳头,铺天盖地地落在Kongphop身上,被刺激般,Kongphop挺起身,一拳,一脚,又一拳地回击,终于,五个小弟趴在地上嗷嗷大叫。
右手擦了擦嘴边流出的血:“怎么样,我们能走了吗?”
王军竟也没被激怒,甚至目光中流露出一丝欣赏:“说到做到,今天这事到此为止,你们走吧。”
Arthit和Ork跑上前,扶起Kongphop,虽然心有不甘,但看到Kongphop嘴角青紫,挂了不少彩,Arthit还是决定先离开。
走出网吧,Ork和他们家的方向相反,先行离去了。
自知理亏,Arthit没有再多说什么,扶着Kongphop往家走去。
小心翼翼地用眼神瞄了瞄,想到这还是第一次见到Kongphop打架,还是为了自己,Arthit突然发现,原来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了解身旁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人。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