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希澈是底线

文章首发微博,微博同乐乎名~

一路一生(一)


从Arthit记事起,身边就跟着一个“跟屁虫”,因着两家父母是好友,又是一栋楼上下邻居的关系,从幼儿园到大学,竟然不但是在一个班,还一直是同桌。
其实原本Arthit比Kongphop大一岁,因为贪玩摔跤磕到了一块石头上,进医院缝了针,不巧错过了入学的时间,Arthit妈妈索性让Arthit和Kongphop一起入学,也正好互相照顾。
从此,两个熊孩子牵着手拌着嘴走上了求学之路。
上幼儿园的Arthit因为吃坏了肚子不小心拉在了裤子上,本想忍着一会儿下了课就跑回家,身旁的“跟屁虫”高高的举起手打了报告……
上小学的Arthit拿着98分的试卷美滋滋的跑回家准备接受夸奖的时候,“跟屁虫”敲响了他家的大门,一起来的还有一张满分试卷……
中学的时候,Arthit暗恋隔壁班的班花,挺漂亮的小姑娘,扎着高高的马尾,眉清目秀,在长达十个月零三天的暗恋之后,Arthit拿着写好的情书准备告白却看见那个女生脸颊微红,手上提着像是自己做好的点心,对面站着“跟屁虫”……
在Arthit眼里的“跟屁虫”,在老师和其他家长看来,却是性格乖巧,相貌英俊,成绩优异的好孩子,是典型的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在听过一遍又一遍的“多像他学习”之类的教导后,Arthit更是将“跟屁虫”Kongphop永远地划入自己的黑名单。
小孩子在一岁左右会慢慢开口说话,一般第一次开口喊的不过是“爸爸”或者“妈妈”,但是Kongphop第一次开口喊的却是:“软软”,后来才知道指的是Arthit,因着Arthit有个小名叫暖暖,大概是小孩子刚学说话口齿还不清楚,将暖暖喊成了软软。
下课铃响,Arthit飞快地收好书包准备和好友Ork去网吧打游戏,却被身旁的人制止:“暖暖,我妈和李姨一起去超市买菜了,今天说好去我家吃饭,早点回家吧。”
Kongphop口中的李姨正是Arthit的母亲,Arthit皱眉:“好了知道了,就打两把,还有不是说!在外面不准喊我暖暖吗?比你大要叫哥哥。”
知道Arthit是觉得暖暖这个名字过于秀气不像男孩子,Kongphop没有辩驳:“好,P'Arthit,我能和你一起去网吧吗?”
Arthit摆摆手:“得了吧,上回喊你打排位你说什么来着,要等写完作业,等你写张试卷背个单词哪还有时间打了,你还是先回,我妈问起你就说我去同学家了很快就回去。”话音刚落,Arthit已经背着书包不见了人影。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